close

1901821_805702899444876_538153677_n  
還在美國的時候,我有個來自廣州的好朋友 - Jay
跟死Jay的交手過程已經可以寫成一本...
「我與我的衰神好友 - 那一年我們在洛杉磯一起衰的日子」


我們的感情很好,幾乎天天都黏在一起,
他還會三不五十的來小住我們家一下。
只不過,那通常都是在他party結束,喝到無法開車的時候!

我們家的沙發就是他喝得爛醉時候的避風港,
但每次他來,我的避風港就會變成一場災難

像是他第一次來住我家的時候,堪稱本區域最安全的住宅區如我家,
竟然一早六點半就整棟大樓警鈴大作,還來了很多台消防車。

我跟室友Tiffany從陽台看著所有鄰居都在逃竄,
我回頭看了一下躺在沙發上醉死的Jay,

我們天人交戰的卡在到底是應該先逃難還是無論如何都要叫醒他?
最後我們選擇了前者,先逃再說,管他去死。

他後來起床以後,還是透過Facebook看到我發佈的動態才知道幾個小時前,他差點葬身火場。
但他仍然很豁達,照樣把我們家當作自己家,喝我的水、煮光我的泡麵。

1146542_694500457231788_1236250155_n

我要趕飛機去拉斯維加斯,他非常好心的想要上演溫馨接送情,
但我家到機場短短30分鐘的距離,他新手上路開了近兩個鐘頭,
在飛機閘門關上的十分鐘後,才把我送到機場...
於是,我只好再買一張新的機票。

現場購買當天出發的機票,比我的原刷機票還要貴上兩倍的價錢.....
所以Jay的溫馨接送情,讓我這趟去Vegas所付出的機票錢足以夠我來回飛行Vegas三次了。
我等於是用了這張機票的錢,來成就了他一次練習開車的機會。

他的衰運還不止如此,
每次只要他跟我室友Tiffany一同出門,Tiffany就會有災難發生。
(不認識Tiffany的可以先回顧這篇:那個在西洛杉磯的室友 - 蒂芬妮)
-

她第一次跟Jay去喝咖啡搞丟了自己新買的名牌手提包
後來某次我跟她到非常冷門的巴西餐廳吃飯,
竟然還能吃一吃就巧遇剛好也進來吃飯的衰Jay!
你們想想,洛杉磯那麼大,他哪裡不去偏偏跟我們挑同一家餐廳!

一見著他走進來,我們就有不祥的預感!
果然,當晚Tiffany又在那家餐廳掉了另一個錢包,裡頭還塞滿了剛領的一大疊鈔票。

還不只這樣,總之只要有他在的現場,都沒好事發生!
像我時常違規停車衝去買優葛,違規了一百次都沒事。

就在某次,我再度想要違規停車去買優葛的時候,就被開了一張90元美金的罰單。
而當時,Jay人就坐在車上....就坐在車上....就坐在車上....

在被開完單之後,他還聳聳肩地說出:「妳常跟我在一起妳就要習慣啊。」這樣機掰的話!

-
而時間久了以後,我也漸漸能釋懷這樣的災難,

甚至,已經把衰當成了人生的一種習慣。

還有太多太多的災難無法一一娓娓道來...
不過,也許我能下個結論,那就是...
這一切可能都跟他那一年十九歲有關。

人家說,逢九不過,結果他偏要過!結果衰成這樣。

1897836_807913635890469_1308558979_n
他不只是19歲衰到令旁人發火,
他這個人本身處理任何事情都可以處理到讓所有人發火!

像有一次,我的室友要從美國到歐洲去做深度旅遊,
Jay為了怕我一個人住會害怕,還送審了外宿申請表給他當時的女朋友,
請示他是否可以來住我家一陣子。

你說這是不是一件講出來還蠻感人的友情故事?
但說到這個,是很感謝Jay的一番好意沒錯,
可他為人真的太失敗了,所有經他手的事情無一不被搞砸的,
所以想當然爾,這件事情也絕對不會例外!

有一天...我的衰神好友Jay就跟我說,他跟他女朋友為了來住我家一事大吵了一架。
他說他的女朋友在那邊亂發飆,簡直把他給氣炸了。
於是我們就一起研究了他們簡訊往來的記錄,
結果!他媽的根本就是Jay在那邊起肖。

簡訊的內容,他可愛的女友一聽到事情原委就說:
可以呀,Melody一個人住也蠻可怕的,你可以去住啊。

然後死Jay立刻就回:「我是尊重妳才先問妳的我告訴妳。」
高智商女友接著說:「我是說真的啦,你真的可以去住(認真)。

結果...
Jay莫名其妙的從第四句就開始發飆!
Jay:「我他媽好言好語的在跟妳講,妳那是什麼態度!
「............................。」

看到這裡我跟室友Tiffany立刻大翻白眼,
但不得不說Jay女友的智商真的很高,
還一直安撫神經病Jay,一直跟他說「我真的沒有生氣,你也不要生氣啦。

我跟室友看完簡訊以後連番炮轟Jay!
而最後,這件事情還是由我當槍手,
替他回了一篇文情並茂並且把Melody講成是一個混蛋的百字情書簡訊才平息。

接著,室友去了歐洲了。

死Jay答應了要好好照顧隻身留在洛杉磯的我,
結果,他根本就是把我當成了他留在洛杉磯的狗。

天天出門都我開車不說,他還會一直坐在副駕指揮我。
「欸妳怎麼這樣開啊?」「媽的這個交流道下啦!」
「吼妳看妳又踩線了。」「幹左轉啊!妳幹嘛不左轉?」
「欸欸欸欸欸欸!!!!」
欸小啦欸!

1555450_805703496111483_528973792_n

而講到辦事他也沒有一件辦得好的,所以我從來不會把我的事情交給他辦。
因為他連染個頭髮都染不好!!!

他想要染接近灰綠色的顏色,所以他先買了一罐漂色的染膏,
接著又再買了一罐灰綠色的染膏。
結帳的時候他跟我說:等我染完以後你可能會有一陣子都見不著我。
「哦?為什麼?」
因為到時候可能所有的女生都會圍繞著我,你可能會找不到我!
「..............................。」

他那些無時無刻超乎人類想像範圍內的自信,
真的讓人時常忍不住懷疑,到底什麼才是他來到這個地球真正的目的?

後來他興高采烈的回家表演瞬間染髮,
他使用完了漂色的染膏以後還立刻拍了一張照片傳給我看,
還說「好金噢!真是復古的80年代!」看來漂色是漂得非常成功。
於是他開始染第二罐灰綠色的染膏了。

我看著他漂髮漂得那麼成功,大概也就放心一半了。
想要成功的染出灰綠色大概也不困難了。
誰知道...
一小時後收到他的簡訊:「X他媽的!又變回黑色了。
「.............................................................」

我只能無語面對這一切啊!
漂色漂得好就已經算成功大半了,他竟然連控制個時間都控制不好!
我怎麼會有你這麼笨的朋友?
所以就這樣,黑色→金色→黑色。
603984_800951616586671_30662597_n

死Jay還有嚴重的愛女友傾向。
他每天都要跟我分享一百件有關他女友的事情,
還要跟我用一百種形容來訴說他有多愛他的女朋友。
無時無刻,不分時間地點情況,他都可以把每件事情跟他女友聯想在一起。

「欸!當然是我女友最漂亮啊!」
「欸!妳覺得我女友會喜歡這個嗎?」
「欸妳了解金牛座嗎?」
「欸妳知道我們認識十幾年了嗎?」
「欸妳看我女友這張照片,是不是很正?」
「欸妳知道我女友她跟我說啊#@#$#%^$」
「欸妳知道嗎?昨天我女朋友$#%$#$@$#」
「欸妳知道去年我女友生日的時候我寫了一首歌給她嗎?我真的好厲害哦!」
欸妳知道嗎?妳知道嗎?妳知道嗎?妳知道嗎?妳知道嗎?...

我真的不敢估計他這一生還能做出多少令人髮指的事情。
也許我能為他寫一套「哈利衰神」,票房超越「哈利波特」。
全球翻譯68種語言,比哈利波特還多一種。
-

我的哭點很低,幾乎每天都有慣性流淚的毛病,
當時距離要離開LA的時間越來越近,我幾乎天天都在大哭XD
雖然抱怨Jay,但有Jay的生活大致上都是開心的,
除了真的會莫名其妙的變得很衰以外。

不過只要有Jay在,日子都是絕無冷場。

有一次,我跟Jay抱怨:「為什麼你都一直在泡妞?」
死Jay都會很狂妄地說:「哪有!都是妞在泡我!
但又不得不承認,真的都是妹在把他,他也真的是很潔身自愛,世上少有。

有一次,我開車載他,對向車道的車跟我會車的時候好像罵了一句髒話,
但我又不是很確定,
於是我就問他:「剛剛那個人是在罵我嗎?」
Jay立刻非常激動:「他怎麼敢罵妳啊?哇操!!!」
我聽了立刻一秒感動,覺得他man爆了!以為他要為我抱不平...
沒想到他又接著說:「他媽的他當我坐在旁邊是透明的啊?
「.................................................................」

有一次,我也跟Jay抱怨說他有很多外務,老是忘記我。
每天都有飯局要吃,每天都有朋友要送!
死Jay很會說話:「拜託!我根本就不想跟他們吃飯啊!要不是為了生存我也不想赴約,浪費我的時間!
跟那些人吃飯,哪有比跟妳吃飯好吃?沒有妳在,我連吃燕窩都像在吃痰。

ps.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欸你們說,是不是什麼人就會跟什麼人做朋友?
因為我對我爸爸不就也是用這幾招嗎XDDDDD
(詳情要看粉絲團的每週一篇戀父文)

有一次,脾氣向來都很暴躁的Jay在車上用手機,
手機無預警的當機,他就當場發飆,
還說出了很娘的一句:「這是什麼爛手機啊!Smart phone都不Smart了!

有一次,我們聽蘇打綠跟Ella合唱的「你被寫在我的歌裡」,
他很認真地問我:「這首歌是女生故意反串唱男生的聲音,男生故意反串唱女生的聲音嗎?
「..............................................」

有一次,忘記是哪裡得罪到Jay了,
他竟然罵我:「就沒見過像妳這樣的人,給妳雪糕妳不吃妳偏要吃屎。

有一次,Jay告訴我,他的女朋友想看鬼片,但其實Jay是一個超怕鬼的人!
他在電影院裡頭全程戴著耳機在聽音樂,還開到最大聲,結果惹得坐在後面的人很不爽!
他的女朋友發現他好像真的很害怕,就跟他說:「如果你真的很怕的話我們可以離開沒關係!
然後死Jay二話不說立刻拉著他女友的手衝出電影院,
結果一跨出電影院他女友就說:「其實我剛剛只是客套的跟你這樣說,你怎麼就真的拉著我出來了啊....
1653691_805703842778115_103972691_n

跟Jay之間真的還有太多太多的「有一次」了。

有一次,Jay告訴我他跟他的女朋友吵架了...
起先我一直以為他跟感情好到不行的女朋友只是小吵架而已,
沒有想到幾個禮拜過去,真的是正式分手了,搞得我們都很錯愕...。

所以那陣子Jay很時常來住我們家,只要他一通電話,
我原本妝都畫好要出門去約會了,立刻取消待在家裡等他來,
連我室友原本在外面跟新約會對象在看電影,
看到一半也立刻衝出電影院還叫新對象馬上送她回家XDDD
搞得新對象一頭霧水最後無疾而終XDDDD
害人家戀情還沒開始就夭折,衰神真的是衰到斷人姻緣!


某天下午,Jay打了一通電話來,說想要過來聊天,
我立刻叫他包袱款一款,我們的沙發今晚就是他的家。
那晚,Jay來住的時候還特地帶了一支屬於他的新牙刷過來,
我看著他在拆新牙刷的樣子,就站在廁所門口哭了...

哎我知道我向來哭點都非常奇怪,但我就是想到.....
很快的,等到我離開了美國,這間房子的一切都將成為回憶,
我知道未來的某一天我們都還是有機會可以一起聚在LA,
但永遠都不會是在這間房子裡面了,就有那麼一點感傷...。


直到...我們大家準備要睡覺的時候,
我突然想起之前在Jay的車上,Jay說他要送給我一首twins的歌,
但當時我根本就沒在聽。
那天突然想到,於是我就放來聽一下,Jay叫我要拿著歌詞看,不然我會聽不懂廣東話。

結果沒有想到,那首歌裡的歌詞竟然在說...
「無論日後路怎麼走,彼此老友角色依舊。」
「原來朋友比戀人更高分,妳是我永遠也會愛惜的人。」

我瞬間就熱淚盈眶,立刻從床上衝到沙發旁邊問Jay:「你以後會忘記我嗎?」
Jay回我:「拜託!當然不會啊!」說完他慢慢的躺回沙發上。
然後突然用一種他很少有的認真口氣說:「其實,可以遇見妳們我很開心,真的!

一聽完立刻抱住Jay大哭,因為...真的很捨不得Jay啊!
雖然等他念完大學後他還是會回到廣州,我們就近了很多。
但是...在這裡的一切都將變成回憶了,即使它很美麗,但到別離的時候終究還是會很不捨。

後來,我們在這裡的一票好朋友們,一個個的離開了美國,
只記得那陣子,我們常常往返機場,一一的把朋友們都送上飛機!
最後,只留下了還要念四年大學的Jay!

記得我離開美國的那天他給我送機,我在機場哭得唏哩嘩啦的他還一直笑,
但就在我抵達台灣以後一打開手機,發現我上了飛機以後他傳了一封訊息:
誒,突然我的心情變得像你的行李箱那麼重,突然好想你,
我的感覺反應是慢點的啦,真無法想象在美國沒有你們兩的生活是多麼寂寞無聊。

(那封訊息我到今天還留著,直接原汁原味copy過來)

 

  1000280_807156319299534_1799274335_n

OK,就是這樣的感情!
所以我們即使相隔在很遠的地方,還是一直都保持聯繫!

後來,我們還是會趁他寒暑假的時候相約去很多其他的地方玩!
例如像是...「香港」

香港是他自己指定的,他說他對香港很熟!
於是我們就喬定了某年暑假他回廣州的某個五六日要去香港玩!
結果沒想到,他在星期四的時候才跟我說...
他忘了星期五是他爸生日,所以他星期五不能來了XD
於是我星期五就自己一個人逛香港,自己一個人睡飯店!

星期六一早我就收到他的訊息,
他說他搭了第一班車要從廣州過來,估計中午12點前就可以抵達飯店了!
結果到了中午12點,他傳來了一張海關人山人海的照片,
是的!當天的海關非常多人,他說那是他遇過最多人的一次(我就說了只要有他在的現場,都是衰事連連的。)
於是,他抵達飯店的時候已經傍晚了,我的香港行程有一天半等於都是荒廢的XD

一抵達飯店,他就問我:「如何?想先去哪?
我問他:「中環怎麼樣?
好啊!怎麼去?
搭叮叮車好了!
好啊!怎麼搭?
剛好我們飯店對面就有叮叮車,我們從那搭吧!
好啊!多少錢?
幾塊錢而已吧。
好啊!那上車後怎麼付錢?付現嗎?
..............................................
欸他不是說他對香港很熟嗎?

好不容易我把自稱地頭蛇的Jay給帶到了餐廳,
他邊吃就邊跟我吹噓:「來!等等我就帶你來個深度探訪中環!
於是吃飽飯以後,我就跟著他走,
但越走我就發現路上的人越少,我忍不住問他:「為什麼人越來越少啊?
死Jay回:「當然囉!人多的地方都是觀光客去的嘛~也不想想我是什麼人,我當然是帶你去本地人才去的地方啊!

於是又走了半個小時,我又突然發現週遭的景色都非常的眼熟,
我問了問他,他也說對耶~怎麼那麼眼熟啊!
結果幹!一抬頭我發現我們已經走回了飯店樓下飯店樓下飯店樓下飯店樓下!!!!

他不是說他對香港很熟嗎?
結果他一路迷路的帶我回到飯店樓下欸!!!
OK! 最後還是我這個地獄倒楣鬼帶著他玩完整趟香港的旅程~

1891248_805703252778174_29009834_n
講到這裡你就知道Jay渾身上下沒有半個優點!
不過他很愛健身還是加分的!

我剛認識他的時候,他還只是一隻飼料雞!
但沒想到,後來他越練越精壯了(真的差很多)
也是不得不佩服他的毅力跟努力,就連我們約去廣州玩的時候...
他每天的第一站帶我去哪裡呢?健身房!
健身房結束後的第一站吃的東西是什麼呢?蛋白粉!
他無時無刻走到哪裡都扛著一大罐的蛋白粉!

今年過年我回去洛杉磯找Jay玩,
他每天的生活也是第一站健身房,接著一整天無論去到哪裡,
時間到了他一定會回去車上喝蛋白粉以及吃any自備的高蛋白食品!

而這個那麼有毅力,又同時那麼衰的人!
他就即將在本週五(也就是8/15)抵達我們的國門!

是的,他要來我們的地頭玩了!
大家快逃!下禮拜能逃離台北多遠就多遠!
下下禮拜我們要去墾丁,大家就請盡量往北,能走多北就走多北!

先預告,8/16就是衰神本人的生日!
敝人也已準備了一份非常不成敬意的禮物要來送給衰神Jay
有人要來猜猜看是什麼嗎?

8/15日晚間,讓我們一起拆禮物吧~

1501373_182524121954029_444334808_o (1)  

延伸閱讀:

更多我的練肖威日記,都在粉絲團↓

美樂蒂的運動日記 / Melody's SPORTS DIARY 
http://www.facebook.com/Melody.ru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樂蒂 / 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