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知_9.jpg

最不適合當旅遊部落客的人
現在就要來嘗試寫人生的第一篇遊記了

估計絕對是一篇毫無參考價值又不實用的廢文
適合給大過年又不嫌棄看髒東西的朋友們閱讀

貼心提醒:
本文沒有任何推薦的景點跟美食 甚至還可以說是反指標
也沒有任何購物攻略或是路線教學
純屬一篇將會浪費你人生半小時...
且十年後大概也只有我還會再拿出來翻閱的流水帳日記
讀前請審慎思考

-

旅遊地點:曼谷
天數:六天五夜
飯店:Mode Sathorn Hotel
航空:國泰航空
航線:台灣 - 香港 - 曼谷
飛機選餐:兩餐水果餐 兩餐低卡路里餐
匯率:此次換錢  台幣vs泰銖差不多是一比一
依我數學惡劣之程度 我都將泰銖直接當台幣

航空公司▶️國泰航空
我原先是想購買直飛機票的,
但因我ANZ信用卡還有很多飛航點數沒有換完,
偏偏去曼谷的機票又只有國泰轉機的可換。

既然是國泰,我也就對飛機餐不期不待了,
因為像我如此狂愛各式飛機餐的人,
國泰是我時常飛行的人生中,
飛機餐唯一給過負評的航空,
所以要拋棄一般餐點去選擇低卡路里及水果餐可說是絲毫沒有猶豫感
反正它短程飛行的一般餐點也是沒誠意到無需期待。


過往體驗過的國泰餐點就不贅言了,
針對此次的選餐而言
因為轉機所以飛了四次,都是一餐水果一餐低卡這樣搭配。總共四餐!)
兩餐水果餐如下,大家可自由觀賞並評分。
未知_1.jpg 未知_2.jpg

就是一個腰嘎北係的路線,
因為我是中午去的飛機,
還沒吃飯就上機了,
只吃水果餐差點餓死,
還伸手跟同行友人要了他們一口炒飯吃,才不至於真的死亡。

而去程的第二段飛行,
低卡路里餐其中一份是魚肉配馬鈴薯泥,
表現普通但算可以,心情就是不期不待沒有傷害。
未知_11.jpg 

回程的另一餐主食則不知是烤雞肉還是烤魚肉,
從香味上分辨不出來,因為聞不出任何味道,
口感則是硬如石頭,
吃一口後就沒再吃了,
是一個很適合做咀嚼運動的套餐,
提供給下次想選擇的人參考。
未知_12.jpg

上網吃到飽▶️dtac電信
抵達曼谷機場後的第一件事就是尋找電信公司的櫃檯,
選擇dtac電信七天4G上網吃到飽方案,費用299泰銖,
五天來收訊都很好,速度也很快。

飯店▶️Mode Sathorn Hotel
費用▶️同行友人在去年10月
hotel.com訂房網以看盤規格每日進行盯盤觀察價格浮動,
最終以一晚約四千塊錢訂下
三人房 / 都含早餐)
住了五晚每人費用約七千,
住後心得以整體來說此價格我們頗滿意了!
未知_10.jpg
未知_8.jpg
未知_3.jpg
未知.jpg
房間是有隔間的,
浴室跟床有隔開來!

未知_5.jpg
未知_4.jpg
未知_6.jpg
飯店是2013年開幕所以蠻新,正對面就是有名的藍象餐廳,
但同行友人因為聽說吃起來不怎麼樣,
加上我本人一聽到藍象有名的就是進去後他可以教你如何做餐點,
可以自己做來自己吃,光是一聽到這我就完全不想進去了,
因為老子就是來放空的,我吃東西只想動口不想動手,
最好還能有人餵,對於手作完全不想體驗,所以此行沒踏進藍象!

嚴格說起來飯店這個地點也不算熱鬧因為是商業區,
但門口一出來就是空鐵站,交通很是便利。
搭乘計程車從機場到飯店的車程大約是一小時,
用跳表計算抵達的費用印象中好像是約三四百
包含機場計程車排班要加收的費用還有高速公路過路費)
如果幾個朋友一起搭很便宜,雖然我覺得一個人搭其實也不算太貴就是了。

只是有個缺點,晚上附近一個店家都沒有,
肚子餓了只有對面一間全家,或是飯店內有餐廳營業到11點可隨時外帶。
若選擇這間住,
建議晚上回飯店可買一些吃的回去以免餓死異鄉。
未知_2.jpg
飯店頂樓有skybar
住這裡可以找一天晚上上去喝東西看看夜景,
但我因為很快就喝醉了所以已經忘記夜景長怎樣了,
還懇求後來有去住的人再補心得給我,幫我找回我失去的記憶。
未知_3.jpg

未知.png
我在skybar也是不斷下腰還有打翻紅酒
估計那一刻朋友就已開始不對這趟旅程抱有多大期待
他們就是帶了一個累贅同行。
未知_1.jpg未知_4.jpg  
飯店還有無邊際游泳池,
我這幾天中在早上游過一次,下午游過一次!
早上都沒人很清幽,只是二月的曼谷有點涼,
早上起來晨泳那次我看氣溫是25度,下水瞬間真的有冷,
但畢竟我在台灣冬天泳池17度都游著來了,還是可以接受!
未知.jpg

下午則是比較溫暖但人比較多,
不過我發誓,躺在躺椅上曬太陽是我此行曼谷感受到的最大享受。
未知_6.jpg
未知_5.jpg
未知_4.jpg
健身房的話則是不大間,但很有質感,
運動起來心情很愉快!
未知_5.jpg未知_8.jpg
未知_10.jpg
未知_7.jpg

飯店早餐則是buffet式的,食物很有誠意,
詳情見下方照片集!
未知_3.jpg

未知_4.jpg
未知_1.jpg
未知_6.jpg
未知_2.jpg
未知.jpg
未知_5.jpg
飯店整體評分老實說▶️
這是一間很不錯的飯店,
但曼谷因為精品酒店很多,
如果我下次再去曼谷,
這間倒是還不至於讓我會想捨棄嘗試其他間飯店的機會義無反顧的再次選擇它,
但因為它仍是間很不錯的飯店,
所以一樣值得推薦給下次想去曼谷但又還沒住過這間的朋友。

不過對了,房間內提供的免費茶包不要去泡來喝,因為難喝到我有一度在房間對茶包生氣了一下!
未知_6.jpg
各式百貨公司▶️
百貨公司很好逛,集中在一個區塊不用跑來跑去,
對於想要爽逛一整天吹冷氣的人來說是天堂。
除了很多品牌也有很多設計師小店,吃的東西也很多元,
只是百貨公司就是百貨公司,
我就說了我很不適合當旅遊部落客,
所以百貨公司這一part要我老實說,
就是所以沒什麼好說。

但我在百貨公司一樣有呈現下腰!
未知_9.jpg

未知_6.jpg
曼谷食物▶️

這次我沒有特別查什麼必吃必買,我就是隨性!
因為是過年前一週去的,也算是提早一週放年假的意思,
完全不想動腦,只想放空,
所以除了朋友放在名單中的MK火鍋還有建興酒家,幾乎都是隨性吃。
但還是可以講一下MK跟建興。
未知_7.jpg
曼谷最知名的聯鎖火鍋店▶️MK
我其實對吃不會特別挑,不過這家沒特色也很難吃。
對!我說了難吃兩個字,我對不起網路上所有一面倒對他的好評,
但我為人老實,加上它就是難吃。
(BUT!
雖然火鍋店裡有賣燒臘是蠻奇妙的,但是燒臘是好吃的。)
未知_4.jpg 


未知.png
建興酒家▶️
吃螃蟹

也是很多人推薦必吃的建興酒家,
被朋友譽為此趟曼谷行中吃過最好吃的一餐。
不過可能是我味覺到了曼谷有問題(我平時對吃真的不會很挑)
總之反正我給建興評價就是...很普通的螃蟹跟很普通的蝦。
未知_5.jpg
整趟曼谷我覺得吃到最好吃的,
反而是朋友們意外在路邊看到的一個...
有很多人龍在排的一攤推車的海南雞飯。
未知_8.jpg
曼谷夜店▶️Route 66
費用▶️入場三百元,可以拿三百塊進去後抵掉酒的消費,是很便宜的價格!
Route 66也算是曼谷夜店的傳奇了!
(插播,
蔡依林的特務J好像就是在此拍攝的我記得,如有錯誤請指正。)
非常大間,人也不可思議的多!
未知.jpg
上面的照片還只是戶外區,
裡面就真的是寸步難行,
擠進去後就動彈不得了。
但老子我還是有硬挪出自己的一小區塊用來自己跳舞XD

雖然我去過的夜店不多,此生目前去過的次數也應該數得出來
但是我每次去夜店,就是用「我一人high全場high」的姿態降臨舞池
我眼裡只有自己,沒有別人!不管DJ下什麼音樂我都可以甩頭搖擺~
而且我去夜店也從來沒有妹仔的矜持,
因為老子就是要去high 反正歡場無真愛 
我從不抱持會在夜店轉角遇到愛的心態 我就是要去嗨的
所以我永遠在舞池跳跳跳吼伊送 而且一定要擠到first line搖滾區
未知_1.jpg
未知_2.jpg
未知_3.jpg
況且即便是在夜店,
我也是酒醉下腰anytime

10649909_331722983700808_7802071574725577971_n
這裡的夜店區讓人很喜歡的是,
他們夜店都集中在一起,一條街上全是夜店,
對想跑趴的人來說非常方便。

未知_8.jpg
但當然拉~ 我也不想都只讓人看到我紙醉金迷的ㄧ面,
敝人除了下腰也還是有去看一些歷史文化建築那類的,
我知性的那一面也是非常不容小覷的。
未知_5.jpg
歷史▶️大皇宮、臥佛寺

我還搭船,千辛萬苦涉水去了照片中的這些地方,
加上因為我身穿無袖跟短褲,還花錢買了觀光客上衣跟沙龍以示尊重。
未知_2.jpg未知_1.jpg未知_7.jpg  
好了!
對於以上這些文化,心得就是:到此一遊。

END.


(疑,就這樣?)對!就這樣!
我隨便看完歷史建築以後,就又繼續轉往考山路下腰了!
未知_4.jpg
考山路▶️
我事實上算是白天去的,所以攤販跟人也不算太多。
朋友們在這裡看上了兩頂喜歡的帽子,
老闆開價一頂350元,
我說兩頂300,
老闆堅持不肯,我就打算離開了!
就這樣一來一往的一直上演...
「我要走摟你賣不賣?不賣是不是!好,
那我又要走摟你賣不賣?真的不賣?那我真的要走摟!我這次真的要走了喔!!!」的遊戲...。

一直要做假動作離開再一直被老闆各種留下來,
馬的煩死了我最討厭殺價,不過最後還是成功了就是
一直在原地做假動作,要是還不成功我真的會翻臉)
未知_8.jpg
後來,我陸續在街上有看見一些自己喜歡的東西,
但由於真的太懶得殺價我就乾脆不買了我懶的程度已經連我自己都感到佩服)
但一度我真的看到一條我很喜歡的大象地毯,
老闆說一條八百,
我內心想...這材質賣八百太貴了,還是算了。

可老闆死不放我走,硬要我在計算機上打個數字,
這著實讓我非常為難,因為我真的很不想殺價,我真的不想,
畢竟我是只要出手就時常沒控制好力道,一刀就要殺到見骨的人,
我真的不想跟他殺價,真的不想,我很痛苦!
但他一直不放我走,
馬的!最後我心想,反正這一切都是他逼我的!
所以...我就按了....
200。
哈哈哈哈哈當下大概連玉皇大帝都唾棄我,
但我就真的只願意出兩百買它啊,最終宣告交易失敗,
還換來老闆覺得我很沒禮貌的一記白眼,
哈哈哈哈但這一切...
都是他逼我的。

接著,實在是因為大白天的考山路真的沒什麼好逛的,所以我就又去路邊繼續喝酒了。
未知.png

anyway我就是一直處於放空跟喝醉狀態,
等待晚上的來臨然後去碼頭夜市。
未知_6.jpg
碼頭夜市、恰圖恰▶️
碼頭夜市蠻棒的我覺得,規劃得不賴!整齊又舒服!
隔天我們有去恰圖恰市集,兩者相比我覺得蠻像的,
都是小店,
飾品、包類、服飾、居家裝飾、佛像等等兩邊都有賣,
但真的硬要說起來,恰圖恰比較適合挖寶,
畢竟腹地更大,
很多藏於無形的小店,
很適合有耐心又不怕熱的人去挖。
當中也有很多設計師自己開的店,衣服也不錯!

我自己隔天在恰圖恰因為太熱,
所以也是隨便晃晃就去旁邊公園隨地睡了。
未知.jpg

反正我在曼谷就是一路放鬆!
完全處於沒靈魂狀態!行屍走肉實在是太美好了~

不過像我這樣愛抱怨的人,
即使爽爽在曼谷我還是對曼谷的交通很有意見...

未知_2.jpg
曼谷計程車▶️
曼谷就是無止盡的塞車,所以不管走到哪就是大塞車,
捷運會是比較好的交通工具,但很煩的是我只要走路五分鐘就會覺得腿斷的類型,
實在很難接受在回飯店的時候搭捷運,
但面對無止盡的塞車,
最後只能選擇捷運感到很不貼心XD

而更不爽的是計程車幾乎都不跳錶,
都要用喊價的,我坦白說,
因為曼谷計程車其實蠻便宜的,
就算是喊價,兩三個人一起搭,
一個人也是一百左右,
對走到很累的我來說其實是可以接受,
只是還是很不爽這種文化。

未知_7.jpg
好拉,不過最後總結說起來...
這趟旅行其實好像真的沒有特別去到什麼了不起的地方,吃到什麼了不起的東西!
但是放鬆到非常徹底~
而且我也不知道我平常壓力是有多大,我拍了一堆莫名其妙的照片!
就像是上面那張...敷着面膜為什麼要舉起宣誓的手勢?

我也特別感謝同行的兩位衰友人
未知_4.jpg未知_8.jpg未知_9.jpg  
因為我在飯店每天都會一直在浴室放歌
大聲跟著唱!!!!!!!!
唱到忘我處,還會從洗手台邊用滑壘姿態...
一路滑到坐在浴缸裡的友人身旁
呈現雙膝跪下的姿勢仰天繼續唱!!!

每晚時間一到也會躺在床上莫名就止不住發出怪聲的癡笑不停
轉頭看到兩名友人冷眼看我的樣子
我又會繼續笑到雙手捶床 滾來滾去 姆哈哈哈哈哈的音量超高分貝
但我根本不知道我為什麼開始笑的
我就是每天時間一到就會被打開開關一直傲笑全曼谷

而當他們在浴室忙著洗澡或是忙著整理行李的時候
我也沒閒著,我永遠都有事做~
我一直阿姆阿姆卡滋卡滋的不知道為什麼一直有食物吃
未知.jpg
我出發前還警告朋友一定要在我吃東西的時候提醒我吃太多了
但後來我回想...
我從一抵達曼谷機場就不斷吼叫不要管我不要管我~媽的誰敢管我?
導致我吃進的食物量讓友人們都嘆為觀止~~~!
他們真的好衰,人生竟然會有跟我一起出國的這種衰經驗!

而且畢竟我的人生就是以成事不足敗事有餘成名的
我連最後一晚說了要去夜跑曼谷 還揪同行友人一起
友人也是超有義氣 一口答應!
結果媽的我衣服一穿上 就不省人事了
真的是不省人事 我完全不記得我是哪一秒鐘睡著的
一睡就睡到凌晨四點一個人醒來 一醒來就搔頭
奇怪!我不是要去夜跑嗎?
未知.jpg
只能說朋友真的超衰
被我逼迫了一起換上運動服 結果我下一秒就直接離開人世間~
而且不只這樣 我還會一直佔用浴室自拍 拍到他們都不能進來上廁所
未知_3.jpg未知_1.jpg未知_2.jpg
他們真的很可憐,但是他們對我好真心!
這次曼谷行剛好遇上情人節~
他們瞞著我在曼谷買了巧克力,
而且還是客制化印上我名字的哦!!!
未知.jpg
一看到的時候真的是要哭了拉!
我一直帶賽,到處下腰又隨地睡覺~但他們還是對我好好~~~嗚嗚嗚!

麥麥跟拎拎 兩個我一起同行的友人
我要告訴你們 你們真的是我此生的好夥伴
能容忍我之人 我保證必定能忍人所不能忍 哈哈哈哈哈哈
我愛你們

我覺得我此生還是很想要再跟你們一起出國
因為我好快樂哦XDDDDD
但是...我又很不忍心讓你們的人生持續有上更多汙點!我好兩難~
請你們以後主動邀約我,不然我總不好自己開口XDDD 哈哈哈哈哈

最後,我想再說一下關於飛機餐!
因為我回程一樣是吃腰嘎北細水果餐,餓得快死了!
所以一抵達香港轉機,也顧不得只有一點點時間
硬要衝去翠華買豬仔包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怕被發現我才藏在背後的XDDD 但還是被朋友拍到 
未知_3.jpg
不過友人還是沒有嫌棄我!!!
阿姆阿姆跟我一起吃~~~~~~~
而且我吃得未免也太認真了吧!
由此這可見我這個人對於食物都是抱著感恩的心在吃的!
未知_5.jpg


OK 爛到炸掉的遊記 就寫到這裡了~
感謝各位浪費人生的收看!
請記得回到粉絲團來留言跟我說一下關於看完敝人遊記後的心得
好讓我知道自己到底是哪塊料 下一次出國是否還能夠再寫下一篇遊記嗚嗚嗚

就這樣,掰掰摟各位!
10405316_330291670510606_7525168059021788971_n  

1501373_182524121954029_444334808_o (1)  

延伸閱讀:

更多我的運動日記,之後都在粉絲團↓

美樂蒂的運動日記 / Melody's SPORTS DIARY 
http://www.facebook.com/Melody.ru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樂蒂 / 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