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分類:跑了就懂 (3)

瀏覽方式: 標題列表 簡短摘要

1391780_368459243322240_6383116723708511682_n.jpg

我很喜歡看馬拉松賽後心得,因為從那裡,我看見過很多人了不起的人生
甚至我自己報名人生的第一場馬拉松,也是因為看了別人馬拉松心得文備鼓舞的緣故...
而關於我自己是怎麼成為一個runner的,
好像也提到不用再提了,簡而言之就是一個減肥方程式。
SOP就是一個胖子想減肥,然後胖子去跑步,
接著胖子跑著跑著就說出了每個成功跑起來的胖子都會說出的一句話「omg我以前從沒想過自己竟然能跑。」

螢幕快照 2014-12-24 下午7.02.09
 螢幕快照 2014-12-24 下午7.01.19
最後...
這種「原來我可以」的成就感,
就不知不覺的把人推向Runner之路了。

那既然是Runner 那就一定要跑一場馬拉松囉!
記得曾有人這樣跟我說過: 「馬拉松是所有運動比賽中,唯一沒有分勝負的比賽。」
不會有誰贏了誰就輸了的情況發生, 整場比賽中,你的競爭對手,就只有你自己一人。

10301950_281798298693277_2635117231749854497_n
在台北馬之前,我只有跑過一場新竹城市馬拉松!
當時一起跑的夥伴也同樣是這次台北馬一起跑的相同組合(一休哥還有我們的好友六零跟小鄭)

新竹是我成長的地方,所以我選在這個城市裡,來完成我人生的初半馬!
當時就是看了別人馬拉松心得文的緣故,
所以當初那個跟一休哥說誰稀罕報名馬拉松啊~的我,
竟反過來拉他一起報名了這場馬拉松!
(我的人生就是一直打自己臉,就很像往往說~我一定不會跟那個誰誰誰交往結果最後那個誰誰誰都會變成新郎)

1920368_833128473368985_564194976_n.jpg
10009299_833128483368984_1714022966_n.jpg

好啦!當時輕鬆的跑完了26.8K的超半馬!
但這次的台北馬拉松全馬,我沒有跑完啦!

簡短扼要地向你說明一下我報台北馬拉松的由來吧!


就在三月完成了新竹馬拉松之後,
我的愛牌adidas裡的馬克就跟我說,
既然上半年完成了半馬,不如...下半年就來挑戰全馬吧!
我又是個容易受熱血計畫刺激的人,當下立刻答應馬克,
而且還逼迫陪我跑初半馬的全員都要一起!

總之簡單說來
,台北馬拉松之所以成為我的第一場全馬,
就是這樣一個隨便的過程來的...。(就都是馬克做了一個開頭害的)

10647165_296186087254498_9053364807901937721_n

Anyway 台北馬上半年就確定了!
但直到下半年火燒屁股時我才跟馬克求救,
而為了能讓我完成這場馬拉松,愛迪達也為我安排了馬拉松教練每週為我上課!
我也在粉絲團放話我一定要完賽,因為我們男子漢的約定,它就是這麼浪漫!

1656314_302713493268424_100200468118070065_n
10384120_313853768821063_8369508355934603600_n
10644681_308531276019979_5786711343589865587_n

可就是因為愛迪達太疼我了,養造了我這種性格不知天高地厚,
當我知道台北馬拉松的全馬關門時間竟然是五個半小時(大驚)!!!我才開始發抖!
因為依照我的跑速,我必須五個半小時都不停歇並且不掉速才有可能完賽!
可馬拉松它就是這樣....42除以2 如果套用在馬拉松上,並不會得到21乘以2的答案!

我發現能夠輕鬆跑完半馬的我,真的很有可能跑不完全馬!
於是,當距離開跑的時間越來越接近,我開始在粉絲團說盡了一堆意志消沈的言語~
即使自己最後兩個月開始按照菜單練跑,還週週上了馬拉松訓練課,
但我還是很沒有信心的從賽前一個月就開始喪志!
一路我就跟陪跑的朋友們說我真的跑不完,而且真心害怕拖累他們!
你們不能想像我有多害怕,因為他們都很能跑,
而且他們真的比我值得獲得那一塊完賽獎牌!

況且,這也都是他們人生的第一場全程馬拉松,
我真心希望他們能第一次就擒馬!


終究,馬拉松賽還是到了!
 
10885317_1001816646500166_8027356964695821346_n

在喪志了整整一個月,幾乎算是半放棄的我,
直到真的看見比賽在眼前了,想起這些時間的付出!
突然一股很強勁的念頭湧上來「欸!我很害怕...真的很怕!可是...我想跑完它。」 (打到這突然想哭)

1419223374-1891366832_l
馬拉松開跑了!
但我們所有人相約的集合點竟是在起跑線的最最最後面...。
這完全是一個失策又失控的場面XD

正所謂不要讓你的孩子輸在起跑線!
我們現在就是大輸特輸,不是輸別人三分五分而已是三年五年!
賽道上擠滿了人,我們又在起跑線的最後頭,
當我們跨過起跑線時,已經是鳴槍開跑後13分鐘的事了!
也就是說...我們足足少掉了13分鐘...

雖然腳上有晶片可以計算你實際跑了多久,
但大會關門就是依照大會的時間,五個半小時後這個門就會關了,
對我這種剛好需要跑五個半小時整的人來說,
站在起跑線的最後面無疑就是種失策中的失策!

開始跑出去的前7k都算順利!
這個距離都還在我平時訓練的範圍內,所以一切都覺得還算輕鬆!
一休哥也很貼心的平均每30秒報告一次我們現在的跑速(幹其實很煩XD)

1377593_10152733240944961_7191549975918032076_n

但就在我覺得狀況似乎還不錯...
依照這樣的配速好像可以跑完,漸漸開始燃起一點信心的時候,
悲慘的來了...

在接近快8k的地方,我開始感覺左邊的腳踝有點不適!
我稍微調整了一下跑姿,雖然感覺好一點了,可還是撐不了很遠...
很快的,我的右腳踝也開始感到隱隱作痛!
天哪我完全不知道是什麼原因,我在練跑的時候很少發生這樣的事情,
而且我的馬拉松教練也告訴我,我在透過訓練以後, 腳踝的彈性比以前好上了很多!
所以腳踝完全是在我預料之外調皮的失控。

到了10k時,雙腳腳踝已經進入到每一步下去都是劇痛了!
可更慘的還在後頭,我感覺右腳無名指也要開始起水泡了...!
這情況用一句話形容,就是屋漏偏逢龍捲風!
已經不是只有連夜雨了,是龍捲風,而且家裡還剛好沒錢蓋屋頂住的是蒙古包,
也沒有地下防空洞,就是整個屋子被捲走!連床連馬桶還有我養的鐵男小狗!

我最怕的事還是發生了,水泡!就是水泡!
只要起水泡我就不知道怎麼辦了!
出門前明明還擦了凡士林但還是沒用,現在才10k而已...
在這裡就起水泡,後面的32k到底怎麼辦啊!!!

10614335_1001816716500159_274556941712822545_n

我們在12.5k的地方進入河堤!
再也沒有加油團沒有風景只有冷風跟稀稀疏疏幾個人的河堤
(我們後面真的沒什麼人了,因為我們就是所有人裡最後才跨出起跑線的一群呀。)

這時我已經是雙腳腳踝劇痛跟雙腳無名指都起水泡的狀態,
一轉進河堤又見到河堤是這種荒涼的場景,當下只有萬念俱灰!
但這時我的快樂夥伴們都還是對我不離不棄,一直跑在我旁邊!
可因為我真的太痛了,直到15.16k我真的不得不選擇用跑跑停停的了...。
跑一段路、快走上一分鐘,跑一段路、再快走上一分鐘!

一休哥一直很關懷我,
問我是呼吸跟不上停下的還是腳痛得受不了停下的,
我說是因為痛,不是心肺不能負荷!
如果是心肺不能負荷的話可能還不會那麼氣自己,就是因為痛得不得不停才那麼生氣!

10885313_1001816666500164_6024810417006602128_n

小鄭也一直告訴我,用走時可以縮小腹還有雙手擺動大一點,
不然冷風太強了,身體很快會冷掉,狀況會更糟!
總之他們不斷輪流提供暖流支撐我,我跑他們就陪我跑,我走他們就陪我走!
而至於六零哥就沒什麼好講的了,他就是雞掰,不關懷我又在旁邊跑很快(但我不跟他計較,因他人帥)

而這時候我發現一休哥也不再每30秒報告一次我們現在的配速了,
大概是因為他終於開始發現...我慢成這樣,他報配速也沒意義啊XD 
只是,在每一個停下來又要再重新起跑的時刻,
我都能感受到他們還是可以很輕鬆的立刻跟我拉開很長的距離,
在那個當下我真的是雙腳很痛又很自責,我跟他們說請他們海放我吧!
不要再等我了,如果再等下去,他們就真的會被關門,就真的不能完賽了!

可他們還是堅持要等待我,一路相伴!

1391780_368459243322240_6383116723708511682_n

只是...我們真的是跑在太後頭了!
其實進到河堤以後,我們就一直看到河堤的對岸跑滿了人(全都是比我們早起跑的跑者們)
我們等一下也會跑到他們現在正在跑的路,只是.....還好遠,真的好遠,
所有比我們早出發的人都已經跑在那麼遠的對岸了,
再看看我們這邊,只有小貓幾隻,就又更令人提不起勁了。

過程中我看到第一名的黑人全馬選手,已經從折返點回來從我身後超越我!
我心想:幹,老子才跑15k不到你已經要跑完42k了你是什麼意思啊你!
媽的是不是有偷搭計程車啊(我愛開玩笑)!!!
但我還是沒用的一直偷偷注意還有哪些黑人選手即將超越我,
因為他們都有攝影機跟著,如果有幸一起出現在鏡頭裡的話,
可能就有機會讓正在看電視轉播的我媽以為她女兒就跑在肯亞選手後面姆哈哈哈哈(什麼時候了還能說笑)

我看見有個不認識的跑者,他的情況更嚴重,
他已經是一拐一拐的了但還是堅持小步小步的跑著,
我就說天哪他好厲害哦...!

此時一休就意有所指的說: 「就是說呀,有些人可是用生命在跑步的...」
欸欸欸!他一講完我同一秒邁開腳步就往前奔跑!!!
但大概....跑15步吧...我就又放棄了XDDD

就這樣跑跑停停的撐過了21k,
中間我還狂吃補給站的巧克力餅乾(阿姆阿姆因為很好吃)
還喝了舒跑(咕嚕咕嚕)
而且還在補給站的桌子那自己調配舒跑跟水的稀釋比例喔~
看起來很專業這樣,秋秋的。

接著我決定到醫護站去處理我的水泡!

10292541_1001816693166828_5307234593332851167_n

在那時,我雖然對完賽已經不抱希望了,
但在醫護站時我還是給自己打氣,告訴自己能跑多遠是多遠,能多一步是一步!
只是沒想到包紮完,我發現水泡竟然還是一樣那麼痛的時候,世界真的都黑白了!
剛剛的打氣是殺小啊,馬上改目標,變成能少一步是一步XD 

過了23k-24k天空開始灰暗,好像要下起雨了,
我在這時才決定從這邊開始戴上耳機!
聽音樂是我的壓箱寶,是我準備用來在撐不下去的時候拿出來用的!
因為我塞了一堆勵志歌曲~像男兒當自強這種的。

現在回想,雙腳在崩潰後即使是跑跑停停的,
還好仍有三個階段讓我重新燃起鬥志再跑起來...!

一個就是我的kkbox,只能說我的kkbox真是我的知心好友,
第一首就隨機播了我歌單中的將軍令!
前奏才一起我就立刻中猴開始起跑,一個跨步到小鄭身旁,
還說了句很中邪的話:「我!黃飛鴻!今生不會忘記你我的夢!」 然後就自顧往前海衝(哈哈哈我在沖殺小)

但他們還是很快就海放我了
沒兩秒時間他們就已衝到我前方50公尺了!
因為我再怎樣衝我的速度還是很慢啊!
看著他們離我遠去的背影,原本鬥志高昂變得更萬念俱灰!

他們會固定在跑完一段路以後停在原地等我,
但我只要見到他們等待我的身影我就會很想哭,因為覺得對他們充滿了自責!
而且其實在將軍令播完才跑沒一下我就又喪志了,大概一公里吧哈哈哈XD
什麼黃飛鴻,去死!黃飛鴻根本就不會輕功!
我又開始跟大家說:你們不要管我了啦,你們快走!快走啦(因為這個時間他們快衝還是能夠完賽)

他們算了一下距離大會關門的時時間,
如果我們開始全程用七分速跑的話,還是有機會完賽的,但必須全程7分速,不能停!
我深知自己腳的狀況是絕對沒辦法的,所以我跟他們說我真的不行!
我再次叫他們不要管我了,快先跑吧...!快走~
(這句話在整場馬拉松過程裡我不知道講了幾百次, 講到後面都很想加詞:快走啦~不要管我了,答應我,把孩子扶養長大)

但媽的他們真的趕不走,他們就還是堅持等我,
堅持的保持用跟我相差30公尺的距離跑在我前方,
然後一直到處找攝影師,看到攝影師就一直cue人家幫他們拍集體跳躍照,
還跟每個攝影師閒聊:欸你哪家的啊?我們照片要去哪找啊?
(你們看我跑得有多慢!!!讓他們有多閒!!!)
直到我跑到他們旁邊了,他們又再輕鬆回到我前方跟我保持著30公尺,
再繼續找下一個攝影師! 他們整路就是像下面這樣XD 然後我在後面跑很辛苦XD

1419223374-3650381099_l

我慢慢的跑跑停停,突然天空開始下起雨!
很冷、很餓、腳很痛、意志很崩潰,
沿路的里程牌也都被收走了,我其實一直不知道自己跑到幾k了,
完全沒有鼓勵感,只有看不見河堤盡頭的萬念俱灰!

就在絕望透頂時,kkbox突然又放出了我人生裡最重要的一首歌,
一首至今已改變我大半人生的歌:
五月天「有些事 現在不做一輩子都不會做了」
天哪,第二度鬥志燃燒,我立刻又再起跑!

慢慢的跟著一休哥他們,跑在他們後面,
自己眼眶開始閃淚(是因為歌啦 我每次聽這首都會哭)
但沒用的雙腳真的真的真的好痛...!
所以就在他們後面隨便亂哭了一下,大概也是不到一公里吧...
我就又用走的了姆哈哈哈,而且開始一路大掰咖!

到這時候我甚至開始消極的心想,
他媽的~有些事現在不做........其實明天還是可以做的啦!
姆哈哈現在回想真不知道自己當時意志力到底是到達多低點,
竟然這樣推翻了自己此生最喜歡的愛歌!

整個21k-28k我幾乎都不知道是怎樣過去的,
總之就是不斷消極又再積極又 再消極、積極又再消極又再積極!
一直有好幾度跟自己喊話「我要跑」,然後再忍痛的小跑起來~

跟著步伐每踏下去一步,嘴裡就唸出一個小字「我」「要」「跑」!
就這樣「我」「要」「跑」「我」「要」「跑」噠噠噠、噠噠噠的一步步往前踏,
又再痛得停下來,又再「我」「要」「跑」「我」「要」「跑」的對自己喊話往前踏。

都跑到這個時間了,我也已經不對完賽抱有任何的期待了!
只是,在那當下終於更加明白了那句...
「馬拉松是所有運動比賽中,唯一沒有分勝負的比賽。」
在那個意志力崩潰的每分每秒裡,我的對手...就只剩下我自己了!
可我現在就是打不贏我自己啊...(完了,又想哭了)

我真的超想完賽的,超想!真的超想!
我想起我一個人去練跑的每一個晚上,還有真的好累不想去上教練課時仍得硬著頭皮去健身房!
想起賽前一晚教練傳來的長篇簡訊、朋友們在line裡的祝福、連日來所有網友的加油打氣、
再看著眼前每一個陪伴在我身旁不離不棄又被我拖累得拿不到完賽獎牌的夥伴,
還得陪著我在這裡淋大雨,心裡就好難過好自責...。

就算我跑得很慢,我也想要完賽啊(哭)!
因為我找了大家來參加比賽,我還讓很疼我的adidas為我上了七週馬拉松訓練課!
我現在到底在幹麻!為什麼我的腳要這樣~為什麼~
它不這樣的話我一定可以在時間內跑完的(很生氣的心情這樣)

心裡很灰心,也一直在算時間,計算著被關門也沒關係,
我還是想知道自己可以用多久時間回到終點!
反正5.5hr也只是台北馬的規定(大不了我以後都去跑夏威夷嘛,人家就不限時,我可以跑24小時。)

10171273_1001816739833490_4928624235308167059_n

30k了!我在這裡遇到幫我加油的網友!
但雨仍下不停!只有絕望!所有複雜的心情全都一湧而上...。

我的身後也已經幾乎沒什麼人了...
我每一步踩下去的劇痛,心得都只有一句操你媽的馬克,
都是馬克害的,要不是他,我才不會報名台北馬!

我記得,以前曾在看過的幾篇馬拉松心得文中,
見過幾位厲害的跑者(已經完成好幾場全馬的跑者)
說自己至今還沒準備好報台北馬,因為5.5hr完賽太硬了,真的是個挑戰!

在那個雙腳每一步踏下去都痛到真的會懷疑自己還有沒有明天的當下,
心情就是只有「痛恨馬克」一種而已!沒有之一!

我很認真的說我一點都沒有誇張,我當下就是恨他,
完全沒辦法講道理的硬要牽拖,我就是恨他!當下不找一個人來恨就無法活下去了!

看到我的跑友們都在我前方淋著大雨,每一個我都不知道怎麼跟他們說對不起,
我也不知道還要讓他們陪我淋多久!眼看已經11:30 剩下一小時就要關門了,
我叫他們丟下我也不是,不叫他們丟下我也不是!
總之我就是恨馬克,馬克去死!

當下充滿各種負面情緒,還想起前一晚我問馬克,
我跑回去最快也是12:30了他還會在現場嗎?
他說我得在12點前跑回去才行,不然他就要離開去其他地方支援了~

原本還覺得沒什麼,但我現在腳要廢了,又非常冷!
而且他媽的台北馬拉松這是什麼爛補給站,
有些甚至還只有水沒有香蕉餅乾, 我很餓耶,
好說歹說姑娘在家也是個千金從小還沒餓過哩!
跑到了這麼後面甚至有些水站還直接在我們面前收攤,
欸欸欸是怎麼樣?跑得慢一點就不是人啊?他媽的這全都是馬克的錯!

只要想到每次他都出一張嘴給我任務,然後自己都舒舒服服,我就很不爽!
當下我真的發誓我要跟這個人絕交,一個爛朋友!
想到他現在舒舒服服的待在adidas的帳篷裡面,
我在這裡淋大雨,就立誓下次看到他我一定要扭斷他的頭!

就在我真的很恨他,
已經崩潰到如此不講理的在內心向老天真心誠意的咒罵這個人的時候.....
突然我的電話響了...



是馬克!!!
是馬克!!!
是馬克!!!

打來的是操他媽的馬克!!! 
是操他媽的馬克打來了!!!


一接起來,馬克就問我到哪了,我說30k的地方,他馬上笑出來!
幹你娘是在笑殺小!我猜想他是打來要告訴我他準備要走了,因為我看時間也快12點了...。
但沒想到不是!他說......

「加油喔!我在這裡等妳!」


哦哦哦哦Omg!電話一掛我就邁開腳步開始往前狂奔,
真沒想到當下最恨的人竟成為了第三階段讓我重新燃起鬥志起跑的原因,
大概是因為我太想下一秒就見到他了吧,
因為我要去扭斷他的頭,踹他下體再肘擊他胸腔!

哈哈哈哈開玩笑的啦,以前我一直覺得加油團沒有很重要,
常常看很多人的心得文都說聽到加油團的加油聲就覺得更有動力了,
我都很納悶...會嗎?
結果我在這個萬念俱灰除了跑伴們以外就再也沒有其他加油團的無盡頭河堤,
竟能因為一句「我在這裡等妳!」就可以感覺溫暖得要哭了,還能撐著腳痛跑起來!

這次的起跑,是我意志力崩潰開始跑跑停停以來,
維持得最長的一次了,也是雨下得最大的時候!

我戴上帽子就再也沒把臉抬起來過了,一直埋頭往前跑,
也不管關不關門,腳痛得讓我覺得自己就快要死掉了,
但我開始抱持著反正橫豎都是死,
現在用走的也是這麼痛,那跑起來也沒什麼差了啊(不過一樣跑超慢就是了)
就在我燃起鬥志熱血跑了大概一兩公里之後,
一個人不知哪冒出來的突然出現在我前面攔下我!
我還一頭霧水,就聽到她跟我說,大會要關門了,請妳快上回收車吧~

靠這是什麼急轉直下的劇情?我當下傻眼
這種感覺就是震撼的交響樂閉眼睛聽到最澎湃的地方
媽媽突然像鬼一樣出現把電線拔掉然後問:「你到底什麼時候要去洗澡啊!」氣氛瞬間乾掉!

我看著一休哥、小鄭、六零!
他們站在大雨裡,跟我說只剩下10公里了,他們想要跑完!
我說那我也不要放棄,我也想跑!
但他們一直叫我上車,一直跟我說腳已經這樣了不要勉強了!
可是我就真的不想要放棄也不想要一個人回去,
當下快哭出來了,可大家還是一直勸我上車...。

後來想想,若我再堅持下去,他們都得陪著我繼續淋雨!
所以所有人就在原地僵持了一下,最後我還是目送他們離開了,自己轉身走向回收車...!

但一轉身我就心裡歡呼: 「幹~~~~~終於演完一場戲了」
他媽的這時候雨那麼大不上車是要幹麻?真是一群傻子!
姆哈哈哈哈~想不到離別的不捨要演得絲絲入扣還真不簡單~

腳一跛一跛的走向回收車但內心完全是用兔跳的!
我見到回收車的旁邊有一個拿著一疊百元鈔票的男子,
在登記大家的跑者號碼,我好奇過去看了一下,
原來...沒有跑完的跑者,可以把腳上的晶片還給他們,可以退費一百元!
我當下非常豪邁地甩頭就走!媽的男子漢哪也在退錢的啊~
要是給一休他們知道了我大概會被笑到八十歲,此生綽號都被稱呼幾爸摳!

回收車早就站滿了人,
我擠到司機旁邊還跟他合照了幾張哈哈哈(真的很有心情)
因為想起也曾經有不敗跑者說過:
「上回收車才真的是比完賽更難得的回憶。」
當下我想也是,以後我多的是機會完賽,但上回收車也許就這一次了。

非常開心的站在司機旁邊, 還亂翻他放在方向盤旁邊的糖果盒
不客氣的拿了一顆沙士糖,也沒問他可以吃嗎就在他旁邊吃到好起來了完全當自己家~

車子開回到起跑現場,我發現現場幾乎沒人了,
主舞台也開始拆了,一眼望過去真的好荒涼,跟一早起跑時的盛況差好多!!
我立刻眼搜adidas的帳篷,想一秒到達那裡,然後先一巴掌給馬克!

馬克見到我回來了,走向我!
媽的我真的要揍他了!
但他走過來...
二話不說就先給了我一個大擁抱!
很溫暖 很感人的大大大大大擁抱!!!











矮牙啊~
其實馬克人還是很好的啦!你們不要誤會他!不准你們誤會他!

10440258_1000401116641719_4441529765820085827_n.jpg

馬克跟貝帥在adidas的巨型互動牆上放上了我的貼文迎接我回來
嗚嗚嗚~真的很感動!我想...我可能真的是所有adidas的贊助跑者裡唯一沒有完賽的吧!
但他們還是把我當跑者看待~ (啊不然是要怎樣?沒完賽是能殺了我嗎?)

1507937_1001816846500146_8794946693415835640_n

過了大概快一小時,令人驕傲的~我的快樂夥伴們也跑回來了!
但他們看起來都好正常....只有我一個人在這裡掰咖,到底是怎麼回事啊?
就連我們後續去吃飯,明明跑完42k的是他們,我也不知道是在那殘廢什麼!

10614195_1001816893166808_2697350478101882811_n
10351751_1001816933166804_1234872044709453814_n

好啦!其實~沒有完賽我還是很難過的!
第一次跑馬拉松的時候心裡想的都是跑完以後要去吃大餐的事~
這次跑台北馬我們一樣在賽後訂了餐廳
但我吃沒一下就完全吃不下了!面對我最愛的麻辣火鍋!我竟然第一個停筷了!

10308276_1001817536500077_983610037198289534_n

上回收車的心情很複雜 一直不知道怎麼形容!
所有的網友都安慰我~沒關係啦!勇敢的報全馬已經很有勇氣了!
但我就是不知道心裡哪裡感覺怪怪的...

直到...有個網友說了一句...
「上回收車也是需要非常大的勇氣的。」
天哪那一刻我才知道我怎麼了!直接哭出來!

雖然我沒有完賽,但上車也是一場很好的體驗!
雖然我也真的有點想要再回到那一天,
我想重新調整自己一次,重新跑一次!我覺得我應該可以再撐更遠...
但!回憶也許就是迷人在它永遠都回不去了...
人生也是迷人在每個人都只有1 Round
所以感謝這場回收,相信在未來,
當我有一天真的完成一場全馬的時候...
那時的感動肯定會讓我更珍惜這一次的上車。

10882208_368586126642885_7093518294573804636_n.jpg

這次的馬拉松,最謝謝我的四個戰友!
(由左至右)六零哥 小鄭 一休哥,還有另一個先趕回去上班的朋友AJ
謝謝你們一路不離不棄的陪伴我,很抱歉沒有讓你們拿到屬於你們應得的榮耀!
那份光榮跟那一面獎牌!
但很榮幸人生能夠跟你們一起跑了一場半馬一場全馬,
能跟那麼優秀的你們跑在一起,無憾了!

10513490_996971950317969_3625185854299234587_n.jpg

謝謝adidas舉辦了那麼棒的馬拉松博覽會!
為台灣的跑者們提供了那麼多特別的免費體驗在裡頭!

ps. 博覽會到12/28都還有,就在adidas 101球場!
還沒去的真的一定要去一次! 裡面的體驗一定要玩,可以在有安全設施的情況下,
在跑步機上頭體驗全馬紀錄保持人用時速20公里在跑的跑感是如何

有安全措施跟指導人員在旁邊很安全
我敢說錯過這次你到哪都找不到這樣免費的安全體驗!

1476024_996971860317978_3633868978166477001_n.jpg

謝謝這陣子帶給我那麼多歡樂的巨型社群互動體驗牆
一直看到自己的照片出現在上面亂害羞一把

1920095_308531262686647_8242909355962393317_n

謝謝為我進行馬拉松訓練的教練
謝謝你提供我那麼多我以前從來不知道的專業知識

1526403_996971583651339_2546408071546678552_n.jpg
1526403_996971760317988_8704988816216753727_n.jpg
1013845_996971616984669_6040550405667804209_n.jpg

謝謝貝帥 謝謝馬克 謝謝小米 謝謝德華哥 謝謝Jason




最後...
要謝謝這一切裡頭 最重要的兩個人!





















10858513_1001816993166798_3550012352697784816_n

我自己,還有JEN!
(我只是走在台北路上要回家結果在轉角遇到騎UBIKE海飆的JEN)
謝謝妳!妳是這一切裡最重要的人!
我命中注定遇見妳!因為我轉角遇到JEN!



我在賽前賽中都一直說
台北馬一定是我人生的第一場全馬也是最後一場
不管有沒有跑完反正我此生都不會再跑就是了
結果...在賽後的不到12小時,
我就說了「我!還要再跑一場全馬。」
天哪,我當初跑完初半馬也沒有這麼快想跑下一場~
可見挫折有多使人迅速成長!

哪裡跌倒就一定要在哪裡站起來!
明年的台北馬拉松,全馬我要跑完!

慢跑它就是一件很奇妙的事情!
很簡單,不太需要專業訓練,只要是雙腳健全的人都能夠跑上一段。
但它又也很不簡單,當你要跑的距離不能用「一小段」來形容時...。

我從慢跑中最大的獲得,就是學會了越來越欣賞自己!
因為要跑上一大段不容易,但要維持天天出門跑,更不容易!
漸漸我發現,我最後喜歡上的,好像不一定是慢跑這件事情,
而是那個可以克服惰性,綁上鞋帶轉身出門的自己。

「因為慢跑最困難的部分,其實也就只有在綁上鞋帶轉身出門的那一刻而已。」

10849986_996971713651326_5965804740561882639_n.jpg

寫在2014台北馬拉松之後!

1501373_182524121954029_444334808_o (1)  

延伸閱讀:

更多我的運動日記,之後都在粉絲團↓

美樂蒂的運動日記 / Melody's SPORTS DIARY 
http://www.facebook.com/Melody.run

美樂蒂 / 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1912044_833128443368988_888839080_n.jpg  

諸位鄉親,樂蒂跑完人生的第一個超半馬了!!!

不囉嗦,直接進入心得!

1549253_655902271144435_397357145_n.jpg

馬拉松賽在早上6:30鳴槍起跑!

我6:15抵達的時候已經滿滿都是人潮,

站在起跑線第一排的大哥們,我完全不敢直視他們的眼睛,

他們的眼神都充滿火焰,只要跟他們對視就會立刻ㄘㄟ眉!!!

10151399_656335841101078_1836000790_n.jpg  

當然!我是什麼咖小,我起跑當然不會在第一排卡位啊,

我很識相的滾到非~常非常後面去,

讓各路好漢們可以在鳴槍時零阻礙的油門催到底!


我在很後面找了一個舒服的位置等待開跑,

也已經把耳機塞到耳朵裡開始放音樂了!

結果聽到大會宣布「讓我們歡迎此次馬拉松的代言人關家良一」

 

!!!!!!!!(咦?)

 

他 ~ 媽 ~ 的

我立刻摔掉手機!!!!!!!!

他本人有來??????????

天真如我還以為只是掛個名代言而已~

有人像我一樣愚蠢的嗎?我真是不知道他竟然來陪跑了!

我為什麼要滾到後面去,為什麼?

我應該要不畏懼青瞑風險的跟眾大哥們卡在第一排才對啊!!!

我就這樣錯失了一次與我心目中的超馬王者最靠近的機會!

我要回家再怒看他的書一百回

 

然後燒掉!(偏激不需原因)

1801246_656930127708316_1513266004_o.jpg  

這氣勢!

後面那群已經ready好隨時要準備猛虎出閘的大哥們

小妹大概還要再訓練一百年,才有勇氣到第一排卡位

那裡氣場太強了,隨便一張紙被吹進那個區域都能瞬間起火燃燒!

 

但重點是你見著沒?是由警察開道耶!

這輩子可以被警察開道除了當總統(這點我此生是不可能了)

就只剩梁朝偉架馬車來把邱淑真帶走的時候才有幸看得到的場面了(這也是不可能了啦嗚嗚嗚)

 

所以!明年來跑一場新竹城市馬吧各位~

男的都是阿Wing 女的都是東東

記得帶上一朵玫瑰!

1464042_656767664391229_469301161_n.jpg

6:30準時鳴槍!

這場馬拉松賽分為休閒組3km 超半馬26km 全馬42.195km

為什麼這場賽事叫新竹城市馬拉松?

因為它真的就是在「城市」裡跑啊!

 

我們從世博館出發,一路往新竹市區跑去,

中途會行經新竹花市、新竹女中、東門城、

新竹火車站、城隍廟、新竹市政府,

再一路往南寮方向跑,最後回到世博站。

 

我身為一個新竹在地人,

我對這片土地很有回憶與濃厚的感情,這是我長大的地方,

有幸可以擁有一次跑在城市裡的機會,是多麼難能可貴的經驗。

1174702_656335814434414_2027781311_n.jpg  

其實這次的馬拉松我在賽前有些緊張,

因為我想報名的是真正的21k半馬,可是這場賽事沒有半馬,

只有26km的超半馬,而且要在三個半小時內才算完賽。

 

我跑的不快,計算了自己一小時只能跑8km的速度,

發現我若要完賽,就必須全程non-stop! 而且速度也不能掉下來!

所以我內心一直有些緊張,

覺得要是沒在時間內完賽會很對不起鄉親父老
(其實我也不知道鄉親父老到底在哪! 我親戚明明就超少XD )

 

 

在這之前,我從來沒有報名過任何一場真正的馬拉松賽事。

只有今年跨年,自己跑過一場「美樂蒂盃跨年21KM半程馬拉松」(心得請點此)

完全就是自己舉辦自己去跑XD 

那次也因為毫無經驗的亂衝導致體力透支,

所以在陰影之下,我也覺得自己這次大概過了10km之後就會開始進入崩潰狀態了! 

1525367_657318611002801_389019755_n.jpg  

不過很幸運的是,這次馬拉松的路線都算平坦,

所以我跑起來也沒有經歷到太多痛苦的磨難!
(但聽說全馬路段因為有跑海岸線 所以有上坡加上大逆風)

也因為路線平坦,我全程沒有發生心理崩潰的狀況,

我一直盡可能的維持在一樣的配速,然後不停的往前。

 

很快的!!!

才進行到3公里處,整場馬拉松就進入了本日的最高潮!!!

各位鄉親父老注意!!! 我們上了東大路橋!

我們跑上東大路橋了!我們跑上東大路橋了!
我們跑上東大路橋了!我們跑上東大路橋了!
我們跑上東大路橋了!我們跑上東大路橋了!
我們跑上東大路橋了!我們跑上東大路橋了!
我們跑上東大路橋了!我們跑上東大路橋了!

1966815_656335817767747_1967104800_n.jpg  

哦天哪!你能想像嗎!

我相信全新竹的鄉親,

都沒有人可以在這樣零違規的情況之下衝上我們的東大路橋!
(從這個角度看上去怎麼會有一種大批殭屍在逃難的感覺XD)

總之太棒了,我們攻下了東大路橋!

心中莫名無限的爽感,爽什麼?不知道。

 

當下立刻感覺可以理解為什麼國道馬會受歡迎,

原來是這種感覺啊.....(茶)

因為跑在國道上啊XDDDDD

970079_833128250035674_1433112576_n.jpg  

全程李一休都陪著我一起跑!

 

我跑到7公里左右的地方才漸漸開始感到口渴,

但是有鑑於前一次的經驗,很害怕補給太多東西等一下會肚子疼,

所以我也不敢吃東西,喝的也不敢亂喝只敢喝白開水,而且只敢喝兩小口。

10153864_833128410035658_701111298_n.jpg  

我們沿路看到非常多的啦啦隊

有政府機關、民間機構還有很多高中跟大學組成的啦啦隊,

前前後後加起來有一百多隊!

1891167_657317957669533_2084831828_n.jpg  

這一隊令我印象深刻!

他們咚咚咚咚咚咚咚鏘 咚咚咚咚咚咚鏘

我們跑過去的時候見到右手邊的他們,是覺得很受鼓舞沒錯,

但你也知道的嘛...馬拉松都是很早起跑的呀...

看完右邊的他們,再往左邊一看,

左邊整排高樓的住家陽台上都站了一些人,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充滿恨意又帶有祝福的看著我們!

啊,應該要把這一隊安排在沒住家的南寮海岸線才對呀XD

604071_10151918635317024_2024065804_n.jpg  

很快的也很輕鬆的,我們將市區的10公里跑完了。

接下來的路程我們將離開市區往南寮靠進!

 

路邊的跑馬燈預告著接下來我們將進入「優質風景區」。

 

進入到南寮區,風開始變得比較大了!

但這是其他人的說法,因為對新竹當地人來說,這仍是無風狀態XD

 

也是差不多在不遠處,半馬與全馬的隊伍分開了!

他們跑向了真正的海岸線風景區,

那裡有單車步道還看得到海,

而我們半馬的隊伍則是一直跑在稻田的旁邊XD

最後李一休終於忍不住問我,這就是你們新竹的優質風景區?

一聽到我還停頓了兩秒,

意會過來之後我立刻告訴他「我願意向你道歉!」

啊!我原本也以為我們能看到海啊啊啊啊啊啊!

1511898_833128186702347_971720191_n.jpg

接著我們到了10公里處的補給站,

我已經開始覺得有點餓了!

而且剛剛嘗試喝了水,發現沒有肚子疼,

所以就變本加厲的開始喝舒跑!

 

在跑到11km的時候,

開始感覺到雙腳的腳踝都有一些不適,

但我沒讓自己停下來,繼續的往前跑著,用一樣的速度跟步伐。

進入到12km之後,雙腳的不適感也慢慢消失了!

1920368_833128473368985_564194976_n.jpg  

後來,因為我發現喝水沒有肚子疼、喝舒跑也沒有任何異樣!

於是我決定我要開始挑戰吃東西了!

1457567_833128230035676_1727694577_n.jpg  

我在經過忘了是第幾公里的補給站,開始拿東西來吃了XD

真的是不拿則已,一拿驚人!

完全就是當嘉年華參加來著~

我後來有計算過我總共吃了香蕉、番茄、巧克力、梅子、橘子,

舒跑不算,我後來還大灌可口可樂!!!

1489084_655947674473228_1144151099_n.jpg

可是好景不常!

原本已經不會感到不適的腳踝,

卻在進入14km的時候用加倍疼痛的方式席捲而來!

 

我的腳踝越來越不舒服,

已經是到每一步下去都會疼痛的地步了,

加上兩隻腳的無名小指頭也開始有了起水泡的感覺,

每一步踏在地板上,對我來說都變得困難!

 

但是我只允許自己在補給站的地方停下來,

所以我變得非常期待每一次的補給站出現,

只要我在不遠處看見了補給站的帳篷,

我就會非~常開心,就像在沙漠裡見到了綠洲那樣(真的就是這個感覺)

 

我會在補給站的地方停下來拿喝的,

喝半杯之後再繼續開始跑(當然!停下來的時間也就只有這半杯水的時間)

1979886_657318207669508_1219774598_n.jpg

此時已經跑在南寮區的小徑上了,

我感受到每一步下去腳踝帶上來的疼痛,

而就在這時,耳機裡的音樂撥放到了陳勢安的「勢在必行」。 

 

不知道你們曾不曾經有過一樣的感受,

就是當你在過去的某一段時間裡,

非常時常的聽到某一段旋律,

在很久以後,當你又聽到這段旋律的時候,

你就會想起那段時光。

 

而且你能想起的,還不只有那段時光裡的回憶跟畫面,

你還會連當時的任何細微的心理感受都記得很清楚。

就像香水一樣,某些味道能代表著你的某個時期!

勢在必行是我在當時減肥的初期,

耳機裡撥放率最高的一首歌,

是我從跑不起來還只能快走的時期就放在耳機裡聽了。

我時常拿這首歌鼓勵自己,

一路陪伴著我從快走 聽到慢慢的開始能跑跑停停,

再聽到可以一次跑上幾公里。

 

不過後來我換歌單了,

這首歌我就已經好久好久沒聽到了!

突然在跑到了南寮路段的時候,聽到前奏響起...

 

所有減肥初期的畫面一次湧入我的腦海,

包括那些我在減肥初期時不想輸也覺得輸了就很丟臉的心理狀態,

還有那些每一晚我獨自去體育場慢跑的畫面,

全都在那一瞬間突然想起來了!

 

我真的有一種「我怎麼現在會在這裡?」的感覺,

我為什麼會跑在這個地方?用跑著的,而且還是一場馬拉松賽。

 

一年多前的我自己,從來就不覺得慢跑可以為我的人生帶來些什麼,

所有建立在慢跑上的點點滴滴,都只為了減肥一個原因。

 

不知不覺的,我竟然跑在這條道路上了,

竟然不為減肥,而是為了運動、為了想要人生有更多故事可以說、

也為了追求一種驕傲、還有為了不斷感受跟相信「動著的自己很美」。

 

搭配南寮的海風吹來,雞皮疙瘩跟淚水就一起報到了!

(不過沒有真哭啦!我假哭而已!)

而且因為風太大了~眼眶才剛濕,立刻被吹乾!

1939440_833128210035678_367956922_n.jpg  

圖片顯示為持續在吃!

 

跑到了十五六公里處吧

這時全馬的路線會接回到與我們半馬的路線同一條,

他們就會一路跟我們相同路線的跑回到終點!

 

我開始看見很多跑全馬的人從我身邊呼嘯而過!!!!!!!!!!!!!

我心裡在想,靠么,是怎麼回事????

他們是在超越我嗎?????

怎麼可能!!!!!!!!

他們已經默默的在同一時間裡面多跑了我十幾公里耶!!!

這些人是人類嗎?他們是喝汽油長大的嗎?

為什麼這~麼~會~跑???

 

算了!算了!

我還是維持我一樣的速度(明明就是因為也快不了XD)

我就一直維持著每一步都痛的狀態,硬是撐到了23km,

這個時候我的內心只有大訐譙而已,

到底為什麼不弄個21km半馬就好偏偏要弄一個26km的超半馬??? 

 

眼看就只剩下3公里了!!!

可是腳真的太痛了!

最後只好在其中一個補給站的位置,喝完水之後稍微拉一下筋~ 

1488048_833128170035682_1278132760_n.jpg  

拉筋完以後我仍然是忍耐的持續往前跑!

這時候發現,啦啦隊們終於又開始出現了!

因為10~24km都在跑南寮路段,所以幾乎沒有加油團!

所以已經士氣大減了好長一段時間~

 

在最後3公里處開始慢慢的看到加油團的感覺真是太令人感動了!

而且可能也是因為快接近終點了,

所以越接近終點的啦啦隊們就越莫名的激動XD

1964805_657319447669384_395682083_n.jpg

重點是因為10~23km這之間幾乎都沒有什麼觀眾,

所以我在這一整段12km的過程中都很散漫,

不是速度上的散漫,是個人形象上的散漫XD

我都是臭臉在跑,也任由綁在腰上的外套隨興亂滑動,一下滑前一下滑後~

 

但是只要發現前方不遠處出現攝影機,

我就會立刻把外套拉好,衣服拉好,姿勢調整好,

並且拉開人群,想要來個完美獨照~

重點是還想裝出是不經意被拍的感覺!

 

我整個馬拉松的後面3公里都把心力完全放在這個上面XXD

因為接進終點,攝影機跟加油團的觀眾就開始越來越多了!

完全是令我大為振奮,舞台終於回來了XDD

 

1383205_657318641002798_678613499_n.jpg

 

此時我看到路邊的牌子顯示25km!

是的!這代表我將要開始跑最後一公里了,

路邊站滿了加油的人群還有好幾支攝影機~

 

但我不騙你!我在這最後一公里...

真的 非 常 想 要 放 棄!!!!

 

我不知道為什麼,我覺得這一公里非~常遙遠!異~常遙遠!

為什麼終點站的世博館無論我怎麼跑,

永遠跟我都有著好一大段距離????

 

我感覺我真的已經跑了好久好久了,

結果路邊突然出現一個牌子,上面寫的「剩下最後800m」

 

怎麼可能!!!!!!!!!!!!

怎麼可能我跑了那麼久的最後一公里,其實才跑了200m???

 

我真的很想停下來,明明心肺上體力上都還能負荷,

但就是心理上要崩潰了!

這最後的800m對我來說真的太遙遠了!

我真的太想停下來了!

可是...現場又有太多相機跟人群了........

我要是停下來不是很糗嗎?

 

OK ! 你們這下知道我的人生到底有多需要觀眾了吧?

1379645_656768764391119_2146792779_n.jpg

終於!終於我看見FINISH線了!

終於!我終於看見它了!

1891203_656768001057862_1800066172_n.jpg  

最後我是跟著一休哥一起跨進終點的!

晶片時間03:18:27

 

我在拿到參賽證明以後才知道

原來我們跑的不是26km

正確的全長是26.8km

 

我後來上網也看了其他人的心得,

原來有好多人都跟我一樣XD 都以為這次的超半馬是26km

每一個人都在最後一公里崩潰了!感覺像是永遠跑不到終點一樣XD

辛亥隧道的鬼打牆傳說就這樣發生在新竹的大白天裡頭XDDD

10009299_833128483368984_1714022966_n.jpg  

在這場馬拉松之前,我並沒有參加過任何正式的馬拉松賽事!

第一次會選新竹城市馬拉松,

也完全沒有什麼特別的原因,只單純因為我是新竹人呀。

我希望能將人生中第一個報名的馬拉松賽事,跑在自己的家鄉!

1920610_655455254522470_1244495193_n.jpg  

跑到終點之後,辛苦的工作人員立刻大喊恭喜~

接著將完賽的獎牌替我掛在脖子上,那一刻真的是感動滿溢耶!

10153864_833128410035658_701111298_n.jpg  

慢跑其實講起來也沒有什麼特別的,

尤其馬拉松一跑好幾個小時,過程真的也是好無聊!

可是長跑總是有一股力量,一種可以豐富你人生的力量!

 

我在過程中有曾經一度突然很想要流淚,

也不知道為什麼,

總之就是感覺自己的人生又多了一個故事!

看著身邊跟你一起跑的這些陌生人,

你又會開始很好奇這些人的故事,

每一個開始跑的人,

他們的人生裡頭一定都有一個專屬於他們的故事。

 

這就是「跑」的魅力!

沒有辦法言喻的魅力,總之你要跑了才能明白!

1975055_833128373368995_850843084_n.jpg  

其實不諱言的說一下

起初我對這場賽事完全沒有抱很大的期待!

因為這場馬拉松是由新竹在地的一間大飯店舉辦,

聽起來就讓人感覺很不靠譜啊是不是~

 

雖然沒有參加過馬拉松,但是馬拉松心得倒是看過很多,

對於一場由飯店舉飯的馬拉松,加上是「城市」馬拉松,

要大範圍的封街,肯定會阻礙到很多人,也會需要大批警力支援,

實在是很擔憂當天跑起來的順暢感、還有補給站狀態跟交通上的管治安排,

重點這是第一屆嘛,第一屆總是容易出包呀!!!

第一屆就是最好抱著這是第一屆也是最後一屆的心情來玩是最佳的寬容狀態XD

1962599_657319717669357_1278754354_n.jpg   

但是令人意外的是,整場馬拉松,處處都能感受到主辦單位的用心!

號召來的一百多團啦啦隊不說,大批的警力還有交管,

真的在跑的當下可以讓你很安心的感受到自己的安全有被保護,

封街的街道,也被交管嚴格的執行只有路跑者可以踏在裡面。

1509105_657252954342700_515362935_n.jpg  

啦啦隊們真的非~常優秀!而且充滿熱情!

10154155_657252671009395_1323998797_n.jpg  

他們的熱情完全鼓舞所有跑著的人們!

他們真的很大方的吶喊~很大方的給跑者們加油!

 

每一站的補給站也是一樣!

1898093_655947751139887_304887193_n.jpg

10150706_655947627806566_234054567_n.jpg

1075629_655947561139906_728949714_n.jpg

1377293_655947694473226_818830154_n.jpg

 

1379792_655947724473223_1922458073_n.jpg

1907308_655947571139905_1334475415_n.jpg

1922036_655947781139884_1377123042_n.jpg

1939853_657317854336210_159050430_n.jpg  

1509782_655947791139883_1611735396_n.jpg

主辦單位真的準備了很充足的補給。 

至少我到每一站補給站都很開心:)

 

但完全沒有想到,這一次的馬拉松真的辦得很好,

真的真的可以感受到主辦單位跟新竹市政府的用心,

要辦起一場好的賽事也不容易,

真心感謝芙洛麗飯店以及新竹市政府,

完全令人刮目相看,而且還在內心偷偷的為新竹驕傲了起來。

 

被看見的優點我們要能不吝嗇的稱讚!

希望明年還有機會舉辦,大家一定要來玩哦!

相信會越辦越好的~

-

 

OK! 半馬跑完了~

年底就來完成全馬吧:)

 

 

 

 

 

 

 

 

 

 

 

心得都講完了!

就來讓你們看一下我百般想要被拍好的相片好了!

 

1972404_833128323369000_1627165550_n.jpg

 

其實前一天呢!

我的美睫師還很好心的問我說要不要補個幾根睫毛再來去跑~

我很灑脫的說不用!我就這樣去就好!

反正馬拉松要留那麼多汗,用那麼漂亮也看不到啦~~~~

 

結果當天...無烈陽無下雨只有微風徐徐!

跑完全程,我的臉上連一滴汗水都沒有!

完全是一個就算黏假睫毛也能安然無恙回到家的一場馬拉松!

哼!早知道就化大全套去跑了!!!!!!! 

1011064_833722656642900_707652954_n.jpg

唉我其實也不知道這是什麼狀況!

我內心設定的腳本根本不是這樣~

怎麼會是這個姿勢啊這是...

我一開始設定的是有跳躍感的陽光女孩欸!!!

哼!真的不得不抱怨馬拉松最令人厭惡的事情就是要早起

睡得不多又早起害得我們女生臉部水腫嚴重(牽拖XD)

10150584_833722593309573_1072341559_n.jpg

10151846_833722686642897_873327581_n.jpg  

這個又是什麼情況我一樣也是無法解釋!

我甚至對這一段完全沒有印象

我真的有慣性被附身,時常記不得很多事~

我真的真的不記得我有做這種莫名其妙的表情了!!!

 

唉天哪!人真的好難活在單眼相機底下喔喔喔!!!!

到底有誰可以活在單眼相機底下???

 

而且我其實是打算全面性封鎖我的這些照片的,

但沒辦法!因為網友都比我還快~

上面的照片都是我還沒看過,

網友們就發來給我的了...

 

好吧你們笑吧!

事實上我從回家那天就已經開始練習了!

下一次的馬拉松,

我一定要攻擊所有攝影師的鏡頭~

 

1911847_833128520035647_230507038_n.jpg  

初次超半程馬拉松 
26.8km, DONE!
Net time: 03:18:27

1978874_833128543368978_929148471_n.jpg  

我在這次跑馬拉松之前,

收到了來自愛迪達對於我跑初次超半馬的滿滿祝福,

在此也特別感謝愛迪達!

 

-

 

第二人生的幸福,不是名車與豪宅,

而是能為自己的跑鞋繫上鞋帶。

 

想開啟你的第二人生,

就來跑一場馬拉松吧!絕對值得!

1958249_833128570035642_851454686_n.jpg  

我和李一休因為有感很多人對於剛開始慢跑感到很孤單很難養成習慣,

也有感覺很多網友跟我們反應的,希望能找到更多運動的伴,

所以我們決定成立了一個慢跑的社團,

NO IDEA Running Club

從名字看就知道是一個完全想不出隊名的狀態XD

但不要緊,這不影響我們創立社團的真心!

想要尋找一起慢跑的伴侶嗎?加入我們!

1003232_418926514910657_715482714_n

 

 

更多我的練肖威之後會在粉絲團↓

美樂蒂的運動日記 / Melody's SPORTS DIARY 
http://www.facebook.com/Melody.run

 

美樂蒂 / 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0) 人氣()

1536525_784291211586045_1613948080_n  
初次半程馬拉松:
2小時37分25秒 完成。


「在還沒有開始跑步以前,我從來沒有思考過我的人生會有任何「跑起來」的可能。」



2013年最大的收獲就是讓慢跑進入了我的生活,

所以跨年我也期望能用這樣的型式來迎接新的一年。

我很快的就決定了要用半程馬拉松(21km)的公里數來跑。

我從來沒有參與過任何一場真正的馬拉松賽事,

我對於自己是否可以跑完21公里也很遲疑。

為了能順利在自己預定的時間內完跑,

我把每天的練跑量從5公里加到了8公里再到10公里。



在每天的練跑過程中,

我知道自己已經可以輕鬆的跑完10公里non-stop,

我開始對跨年的21公里有點小小的信心了。只是...

-

我在按下計程以後開始起跑,

路線預計是沿著河堤折返跑完頭10公里,

再接上路跑的3公里抵達每天練跑的體育場,

在體育場完成5公里後,再用最後的3公里跑往回家的方向。



也許是太期望自己可以跑出好一點的成績,

加上因為不是正統的賽事,

沒有規定完賽的時間、沒有被人超越的壓力,

竟莫名的擔心自己會鬆懈下來,所以我一起跑就賣了命的往前衝。



我在跑到4公里處開始有些不安。

跑者在每次慢跑的頭幾公里,

就能大概感受到自己今天的狀況如何,

我竟在開頭不到4公里就明顯的感受到不耐煩,

而且呼吸得有些跟不上自己的配速,我心裡頭開始暗自的擔心。

但我心想,無論如何先衝完這河堤的第一個10公里再說!


跑到6公里的地方是河堤的折返點,我開始感覺到灰心,

這不是才6公里嗎?

我平時跑10公里都是很輕鬆的呀,

為什麼我卻感覺我無法再往前了?


我仍然沒有停下來,我持續的往前跑,

跑到7公里的地方我真的徹底的感受到今天很差的身體狀況,

我聽見耳機在每公里傳回來的配速報告,

果然我前面的6公里都是用著我練跑時根本跑不到的6分速在跑,

可能是跑得太快了,這不是我平常能適應的配速。


我終於在8公里處停了下來...。


我快走了一小段,沿路都是河堤邊飄來的烤肉香,

我心想:「啊!多美好的跨年啊...。」

為了讓自己的跨年也要留下跟烤肉香一樣那麼的值得回味,

拖著沮喪的自己我又開始跑了...。

10公里處是我預定要停留的第一個補給站,那是一間7-11,

我想我再跑兩公里就能跑到了,但我怎樣都提高不了速度了,

在9公里處是一段上坡,咬著牙可以感覺大腿開始承受了上坡的壓力。



終於,我到了10公里處的補給站,

看了一下時間是1小時10分鐘,我非常灰心,

這跟我平時練跑的時間一模一樣,

可是我明明起跑的頭6公里跑得很快呀,

可見我後來的速度變得有多慢.....。



吃了一根香蕉、喝了點舒跑後就開始沿著路跑,

用很慢的速度到達了體育場,當時總跑量是13公里,

我要在這個體育場再完成5公里,之後再轉路線出去。


這是自己再熟悉不過的體育場了!

抵達的時間已經是晚上11點,

伸手不見五指的體育場,卻令人內心感到無比平靜...。

我在14公里處開始感覺到大腿的灼熱,

我跟自己說不可以停下來,再慢也要往前!

可是身體很不聽話,在15公里處大腿開始分別內外側灼痛,

我仍然是告訴自己,如果不能跑了,就「再慢!」。


其實我的內心有一些生氣,

明明平時跑10公里對我來說就很輕鬆、很簡單,

怎麼今天的狀況就那麼不好!

我在跑到16公里的時候開始感覺大腿的緊繃延續到小腿上了,

我感覺兩隻腿接近了僵直狀態,我在這個時候又停了下來.....。


我停下來後,試著往下蹲,

但我發現僵直的雙腿讓我完全無法蹲下。

這時我沒有別的選擇,我只能繼續往前!

在只有8度的低溫中,

只要停下來一秒,再度起跑都是煎熬!

只要身體不繼續動作,就會立刻降溫,

在再度跑起來的每一秒都會感覺到無比寒冷!

我的馬尾後頭已經溼透,用手輕摸了一下,

汗水冰冷到何止是冰冷,它簡直就是冰冷。


在我進入17公里邁向18公里的時候,

我見到遠處的橋上已經站滿了準備觀望跨年煙火的人!

我這時才感覺到有那麼一點跨年的氣氛了...。


跑滿18公里就是我要離開體育場轉往其他路線的時候了,

但就在17.5公里處,耳機裡播放的歌來到了我準備的「第二人生」這一首。

這首歌原先應該是在倒數結束時立刻播放的,

但我時間沒抓好,它也就提前播放了...。


跑著跑著,

正當這首歌唱到了人生的「第一站叫天真、第二站叫青春,下一站的名字,等你去確認。」時...

我看著遠處彩虹橋上熱鬧準備迎新年的人們,

再看著正在跑著的自己,體育場的寧靜跟彩虹橋上的喧騰此時成了很強烈的對比,

但我竟能在此時徹底的感受正跑著的自己是如此真實的活著,

想起這一年慢跑為人生帶來的轉變,內心竟開始有些小小的激動,

而歌曲又在這個時候唱到了「不要等到來生,就讓此時此刻能不虛此生。」鼻頭就酸了...。

 

但是那麼冷的天氣,我立刻收拾情緒,

如果現在哭了,等一下肯定會被眼淚跟鼻涕給凍死。


眼看18公里就要達成了,

我就要跑離開這個今年陪伴我最多跑程的跑道了,

它是我今年減肥的開始,也是我在倒數時最後離開的地方,

我就要跑離體育場了...在這一年的最後一刻。


突然內心有些百感交集,

雖然這只是我人生短短的、對很多人來說很容易達成的21公里,

但我每次的跑步,我都當自己是跑在人生的道路,

我跑著...對!是跑著的!

我跑在人生的跑道上,面對未知的未來,

不知道自己會跑到哪裡,我也很想知道人生的下一站在哪裡。


人們準備倒數了...。

就在這時,整個歌也進入了尾聲,

唱出了最後一句歌詞...「下一站,你的第二人生。」





下一站,你的第二人生。


鼻酸的時候真的不能讓自己皺眉頭!
我就是皺了一下眉頭,就一下,就一下而已,
眼淚立刻刷拉拉的就留下來了...


我真的透過慢跑看見了自己的第二人生、

跑進了第二人生、開始了第二人生,

慢跑讓我知道人有無限的可能。

慢跑中會經歷的一切內心與身體上的痛苦,

都讓我深切的感受到,當我戰勝了它,

而那些你我生活上會遇上的其他苦痛,相較之下也都並不算什麼了。

 

「正因為痛苦,也正因為想要戰勝痛苦,透過這個過程,我們才能體會真正活著的感覺。-村上春樹」


哭著跑離開了體育場,此時自己的速度已經無法再往上,

拖著很沉重的配速,頭也不回的往回家的方向跑著,

那是跟市府跨年逆向的方向,我沒有看錶,

我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倒數,

我也不知道會不會現在時間其實已經進入了2014年...。

 

突然間,好幾聲巨響...。

整個城市都充滿了光亮,就在我的背後。

我能感覺我背後的天空正以整面絢爛彩牆的姿態在播放,

我沒有讓自己回頭看,我仍是跑著...。

閃電般的光亮配上整個城市的喝彩不斷在我身後綻放。

這種背後有萬丈光芒的感覺,

在這個世上除了此時此刻的我,大概就只有千手觀音了吧。


我仍是跑著,頭也不回。

帶有一點驕傲的跑著,

然後笑了(就是像白痴那樣)。


總之我最後是完成了21公里,

用了2小時37分25秒。一個不怎麼優秀的完跑成績,

但我用了最有意義的一種方式迎了新年。


在還沒有開始跑步以前,

我從來沒有思考過我的人生會有任何「跑起來」的可能,

我起初是為了減肥才慢跑的,

直至今日,慢跑的意義已經大過了減肥本身,

我感覺跑著的自己是最美的時候,我每天都想美一回。



「奇蹟不在於我跑完了,奇蹟在於我有勇氣起跑 - John Bingham.」


新年快樂!

不論你在人生的何處,前頭一定還有旅途。

希望所有人都能在人生的道路、

在新的2014年中,找到你的第二人生。

 

「如果你想要跑步,跑一英里就好,如果你想體驗不一樣的人生,就跑一場馬拉松吧。- Emil Zatopek.」

 

 

美樂蒂 / 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4) 人氣()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